HOT NEWS

#鍍鋅_型錄下載
#其他_新技術_廠房屋頂材質的新選擇:NEUI-PE 清量化膜結構料場封閉技術
#RUF擠壓機_宣傳影片觀看請按我
#RUF擠壓機_PPT簡報介紹 觀看請按我
#其他_新技術_廢輪胎回收之橡膠脫硫技術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專訪 石磊總經理

↑ 2008 亞太鍍鋅會議 @ 圓山飯店 (石總經理演講)

姓名:石磊 Frank Shy
職稱:總經理
出生日期:1961822 
出生地點:臺灣花蓮

一、學經歷:
1983年,畢業於台中逢甲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1983 ~ 1984年,永進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設計工程師,豐原。
1985 ~ 1987年,逢甲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助教,兼任臺灣商品檢驗局機械五金出口品質檢驗工程師,台中。
1987 ~ 1990年,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機械系碩士、博士班。
1990 ~ 1999年,伸格股份有限公司,工業材料設備部經理,台北。
1999 ~ 迄今,永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台北。

二、榮譽:
  1. 中華民國熱浸鍍鋅協會團體會員 2006 - 2010
  2. 中華民國熱浸鍍鋅協會理事 2011
  3.  熱浸鍍鋅協會  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2006 – 2010
  4.  中國腐蝕與防護學會熱浸鍍專業委員會會員
  5. 台灣鎂合金協會團體會員 2004 - 2010.
  6. 台灣鎂合金協會理事 2003 - 2006, 2006 – 2009
  7. Wire & Cable Asia 亞洲線纜會員
  8. 中華減廢協會永久會員9.       中華民國粉末冶金會員



 ↑ Russell patterson (左, Westech Inc.), 石磊 總經理 (中), Chris Mason (右, Westech Inc.)

石總接觸熱浸鍍鋅行業是在1990年自美國求學畢業返台之後,他那時工作於伸格股份有限公司,負責非鐵金屬原料的銷售,其中鋅錠的主要應用行業之一就是熱浸鍍鋅,其乃鋼鐵材料防腐蝕最經濟、最有效也最環保的方法,因而深深愛上了此一行業。但當時台灣熱浸鍍鋅行業的工藝技術尚不十分成熟,大部份來自傳統或日本經驗,彼此交流也少。燃料普遍以重油為主,鍍鋅爐的設計和鋅鍋使用壽命上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製程上的控制,前後處理的觀念和環保的考量也未盡理想。

在和業界先進溝通後,瞭解了熱浸鍍鋅行業需求的當務之急,深深覺悟必須走出去才有機會。於是石總和好友先進们共同前往美國、加拿大、韓國、東南亞、澳大利亞、德國、荷蘭和英國。拜訪參觀了無數家鍍鋅工廠和技術設備供應商,目的就是尋求世界上最佳的工藝流程和技術經驗,並符合國內習慣文化,引進台灣。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1998年第一套高速脈衝火燄鍍鋅爐W. Pilling 鋅鍋在台灣高雄易宏公司閃亮登場。

追求世界卓越的鍍鋅技術和創新觀念、創新思維不曾間斷,2001年石總介紹引進了Beta 蒸發法鹽酸回收處理系統;2002 HGS 的助鍍液自動除鐵再生系統,2003 Gramous 酸洗最佳化觀念的導入以及雙鹽基和三鹽基助鍍液之差異和三價鉻取代六價鉻鈍化液的可行性等,並於2005 4月將上述技術資料匯整編纂成冊,命名為“熱鍍鋅工藝之入門”初版,免費贈予業界先進,共同指正參考。

前進的腳步並未停滯,繼續前進,石總足跡再次走過紐西蘭、義大利、西班牙、挪威、瑞典、丹麥等國家, 2006年發表 CSP 助鍍液電化學處理和管理最佳化理念,2007年介紹 CFG Ingalloy 小扣件低溫鍍鋅技術,引進Zinc Off 鋅灰回收簡易爐, 2008 介紹 Zinco KID鋅鍋檢測診斷技術移動式鋅液保溫爐 - 鋅鍋更換服務,更於 2009年引進 Shree Tech 的無鉻鈍化液等。

另外石總不斷積極的參與國際鍍鋅會議,例如每三年一次的歐洲鍍鋅會議(EGGA)和亞太鍍鋅會議(APGGC)以及每年一次的大陸鍍鋅會議,同時與國際鋅組織(IZA)保持良好關係,並協助中華民國鍍鋅協會于201010月在台北成功的辦了第八屆亞太鍍鋅會議,深受世界各國鍍鋅業者所讚楊與懷念。

石總強調他會仍然保持原先接觸鍍鋅行業時的信念,繼續付出關懷,和業界先進共同努力,一起打造台灣鍍鋅業界的新()文化,創造鍍鋅業界的新()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