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鍍鋅_型錄下載
#其他_新技術_廠房屋頂材質的新選擇:NEUI-PE 清量化膜結構料場封閉技術
#RUF擠壓機_宣傳影片觀看請按我
#RUF擠壓機_PPT簡報介紹 觀看請按我
#其他_新技術_廢輪胎回收之橡膠脫硫技術

2022年3月24日 星期四

德國RUF鋁屑擠壓機 \ 案例分享

承蒙用戶的邀約,德國RUF擠壓機參與了這次的合作案件。將擠壓機配置在臥式五軸加工中心後,直接對鋁屑進行擠壓的動作。

源由:

由於牧野的臥式五軸加工中心,是針對航太大型的工件加工,從粗加工到細加工都可以一站式的完成,因此產出的鋁屑也相當可觀,該機型MAG3.EX 每分鐘可產出10000cm3的鋁屑,可想而知若不進一步的處理將會造成龐大的人力需求,也會佔據大部分的空間。

針對這麼龐大的鋁屑量,以及讓擠壓機的效率最高,我們在加工機的鋁屑出口,配置輸送帶,將大量鋁屑暫存在大的料槽內,再配置一台處理量小的擠壓機,並設立感應器,達到24小時自動化擠壓的目的。

設計圖

實際完工圖

輸送帶

體積約3m3的暫存料槽

擠壓效果:

如下照片所示,擠壓機將蓬鬆的鋁屑,擠壓成一塊一塊的鋁塊。
鋁塊的截面積為80mm, 長度約為50mm, 重量約510g, 密度約2.0g/cm3

在擠壓機出口軌道上的鋁塊

鋁塊潔面特寫

擠壓機出口軌道

裝鋁塊的小推車

優點及效益:

  1. 如此大型的加工機台,往往需要頻繁的人工來處理鋁屑。(將鋁屑推到集中場域)當然集中場域也需要足夠大的佔地面積來存放。因此擠壓機不但節省了佔地空間、也節省了人力需求。
  2. 再者當回收商來載運這些鋁屑時,蓬鬆的鋁屑,需要較多的載送趟次;然而擠壓之後,趟次降低,也相對降低的運輸的成本
  3. 此外在擠壓時,可以將鋁屑的含水(切削油)率降低,一方面可以回收再利用,二方面也可以維持場內的乾淨整潔度。
  4. 最重要的,當鋁屑擠壓成塊狀之後,相信委外銷售的價格也會相對提升


沒有留言: